旧网链接(仅限校内访问)
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通报 >> 正文

东北电力大学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学院教学状况通报(第3期)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5日 16:16 点击量: 打印    收藏

各学院:

根据《东北电力大学毕业设计(论文)过程化管理评价指标体系(试行)》的要求,学校对2019届毕业设计(论文)的前期、中期及后期工作进行了检查,共抽查了全校43个本科专业、5个专科专业133名同学的毕业设计(论文)。从抽查的结果看,多数学院毕业设计(论文)规章制度齐全,在选题更新率、题生比、答辩组织及对学生要求等方面均达到A级标准;少数学院在教师指导过程、毕业设计(论文)任务书及开题报告的规范性、辅导答疑、外文翻译、每位指导教师指导人数、指导教师职称构成等方面介于B级与C级之间;在撰写质量方面均能达到B级(良好)及以上标准,而在毕业设计(论文)规范化要求方面略显不足。主要表现:1、指导教师高级以上职称所占比例有待提高;2、开题报告、任务书中的参考文献较旧,部分缺少系主任签字;3、教师指导检查记录、读书笔记评语,答辩记录等比较简单;4、读书笔记缺少指导教师的评阅或评阅简单;5、参考文献引用不够规范。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检查组进行了认真的分析和总结并及时与相关学院进行了沟通和反馈。同时,根据《东北电力大学毕业设计(论文)过程化管理评价指标体系(试行)》,检查组对每次检查结果都进行了量化评分,并按前中期、后期检查的结果汇总进行排序,具体评比结果见附件。

希望各学院高度重视通报中反馈的信息,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分析总结,并在2020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中采取有效措施予以解决,在做好2020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准备的同时,加强学院间沟通和交流,对一些好的做法相互学习和借鉴,以推动我校的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质量的不断提高。


附件:2019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检查结果(总评)

教务处

2019年11月26日


 

附件

  • 1133832716.xls  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