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链接(仅限校内访问)
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校代表队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中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1日 12:01 点击量: 打印    收藏

近日,我校代表队参加2021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赛)荣获一等奖1项、三等奖3项。

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赛)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物理学科组、全国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主办,南昌大学承办。竞赛涵盖命题类创新作品、自选课题类创新作品和大学生物理实验讲课比赛三大类,来自全国480多所高校的1600多支代表队参加比赛,是全国水平最高、覆盖面最广、参赛队伍最多的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赛事。

在初赛中,我校5支参赛队伍报名参加了三大类竞赛,最终获了3项三等奖,其1支参赛队伍成功晋级决赛。在决赛中,参赛学生和指导教师克服疫情影响,努力拼搏,经过十多天的艰苦集训,最终在432队中位列第7名,取得了全国一等奖的好成绩。这是我校参加该项赛事以来的最好成绩。

从筹备到参赛历时5个月,在此过程中得到了教务处和理学院的高度重视,为比赛提供了充足的经费和良好的场地支持。一直以来,理学院高度重视公共基础实验教学工作,坚持在实践中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在竞争中提升学生的团队协作意识的理念,不断深化我校的物理实验教学改革,着力提高物理实验教学质量,努力为建设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做出更大的贡献。

附:获奖名单

作品名称

队员

指导教师

奖项

固体的线膨胀系数及温度的PID调节

吴金森

姜立南、陈潇潇

一等奖

迈克尔逊干涉仪的调节与使用

曲柏萱

宋更新、赵辉

三等奖

基于磁场中霍尔效应设计的无刷电机

杨成功、张恒、王冰、于道宇

迟凯粼、翟阅臣

三等奖

毛细管法测定粘滞系数实验改进

孙佳文、裴生龙、万久兴、唐佳男

韩丹丹、刘鲍

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