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链接(仅限校内访问)
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十五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决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3日 09:57 点击量: 打印    收藏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受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指导,由中国仿真学会和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方向涉及智能制造领域中的科技创新、产品研发、工程设计和智能应用等,是针对智能制造发展所需的技术和创新人才而进行培养和选拔的工程类竞赛。自2006年发展至今,大赛在教育部、各省市教育主管部门、制造业企业和全国近800所高校支持下,已成为中国智能制造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家A类竞赛。

初赛情况:

报名学校将近700所,学院2000余个,5998支队伍,指导老师3000多人,参赛学生17000多人;共22个分赛区,36个承办院校,4967支本科队伍。

其中,流程行业自动化700支队伍;离散行业自动化1654支本科队伍。

在初赛中,我校9支参赛队伍报名参加了流程行业自动化和离散行业自动化赛项,其中流程行业自动化赛项在辽宁科技大学举办,离散行业自动化赛项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举办。

最终共获得了2项特等奖、3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和1项三等奖的好成绩。其中有3支队伍成功晋级决赛。在此期间,他们努力克服疫情的影响,认真备战。

总决赛情况:

晋级到总决赛学校共210个,晋级到流程行业自动化赛项队伍共92支;晋级到离散行业自动化赛项队伍共90支。

我校学子克服疫情影响,在十多天的线上比赛中,努力拼搏,最终取得了全国一等奖1项,全国二等奖2项的好成绩,自动化工程学院冯玉昌、史冬琳两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自我校参加“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以来,教务处和自动化工程学院高度重视,为比赛提供了充足的设备经费和比赛经费支持。

在学校教务处和自动化工程学院的支持下,我校学子认真备战此次比赛,最终取得了上述的优异成绩,为学校争得荣誉。充分展示了我校创新实践教育成效,为激励学生广泛参与科学研究和创新实践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与引领作用。

自动化学院 教务处

2021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