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链接(仅限校内访问)
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第一届“探索者”杯机器人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1日 13:44 点击量: 打印    收藏

为激励广大机器人爱好者的创新热情,为课余、业余的机器人创新活动创造条件、扩宽思路,为广大同学的创新愿望、创新作品提供了实现的路径、交流平台和创新成果的转化渠道,本次比赛受到机器时代(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的支持,邀请了机器时代(北京)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刘辉担任技术指导和大赛评委,并为广大学子做了“机器人创新经验分享”报告会。

第一届“探索者”杯机器人大赛分为工程实况赛道、虚拟仿真赛道及理论实践赛道,共计110队参赛队伍报名参赛,本届竞赛根据赛道不同分别进行了评比。工程实况赛道分别于4月28日及5月18日于机械工程学院5楼探索者机器人实验室进行了两次现场评比,其中A8、A38、A12队完成效果较好,本赛道共计产生一等奖3队。虚拟仿真赛道及理论实践赛道于5月10日至5月13日进行了评比,经过专家初审及部分队伍线上答辩的方式完成了评比任务,产生了奖项若干。

本次大赛通过学以致用的方式让同学们加深了对于专业知识的理解并完善了自己的不足,通过“以赛促学”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精神。

教务处

机械工程学院

2021年5月21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