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链接(仅限校内访问)
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东北电力大学第十一届化学实验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3日 15:07 点击量: 打印    收藏

12月21日,由东北电力大学教务处主办,化学工程学院承办的东北电力大学第十一届化学实验技能大赛颁奖仪式在东阶一合隆重举行。东北电力大学教务处孙成、化学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和师生代表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本次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在赛事历程回顾的视频中拉开序幕,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郑胜致开幕词,他表示东北电力大学第十一届化学实验技能大赛历时两个月,共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经过紧张的筹备与广泛的宣传,全校10余个专业、500余名本科学生报名参赛,参赛专业和参赛人数创历史新高。经过层层选拔,80名同学入围复赛,28名同学入围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共评选出一等奖4人,二等奖8人,三等奖16人,优秀奖52人,与会领导向获奖的同学颁发了奖状和证书。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此次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应卓181班王龙同学作为参赛代表发言,他表示经过三年常备不懈的潜心逐梦终于收获桂冠,今天的成绩源于日积月累的学习、源于持之以恒的努力、源于共同奋斗的团队精神,希望学弟学妹们扎根东电土地,锻造过硬本领,知行合一,勇挑重担,自觉把个人奋进的脚步与国家发展的脉搏、与民族复兴的进程同频共振。

未来,化学技能实验大赛将在构建大赛长效机制、创新大赛内容形式、改进大赛训练方法、促进校企深度融合、做好大赛成果转化等方面继续开展实践与研究,积极贯彻落实“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训、以赛促建”,深化实践教学改革,夯实创新性应用型人才培养定位,切实提高学生培养质量。

合影留念

(撰稿 孙浩/审稿 张海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