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链接(仅限校内访问)
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节能减排,绿色能源——我校第十二届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指导讲座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6日 13:47 点击量: 打印    收藏

为增强我校学生节能减排意识、科技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提高我校学生的科技创新水平、工程实践能力和社会调查能力,贯彻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生态文明建设和节能减排、绿色发展的精神,学校特举办东北电力大学第十二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并于12月15日晚18:00召开专题竞赛指导讲座。本次讲座按学校疫情防控要求,采用线上形式开展,由竞赛资深指导专家、油页岩工程研究中心主任王擎教授主讲,节能与测控技术工程实验室主任徐志明教授、教务处孙成老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以及全校450余名同学参加本次线上讲座。

立足于当今世界严峻的环境形势,王擎教授分析了节能减排的重大意义及其必要性,他表示节能减排不仅是各个国家正在努力研究的方向,也是我们当代大学生亟需面对的重大课题,极具现实意义。随后,王教授结合往年大赛的优秀作品给同学们讲解比赛的流程以及注意事项,列举了往届参赛作品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帮助同学们梳理比赛思路。他表示,针对本次比赛,同学们一定要认真对待、集思广益,广泛地查阅相关资料,积极联系指导老师,提出切实可行的节能减排想法,为节能减排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讲座最后进入线上问答环节,王擎教授和徐志明教授一一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进一步帮助同学们解决困惑,明确努力方向。至此,本次指导讲座圆满落幕。

相信通过本次指导讲座,我校同学一定能够在本届节能减排大赛中迸发自己智慧的火花,提出极具创新性和科学性的作品,争取优异的成绩,为我国节能减排事业的发展、为美丽中国梦想的实现而不懈奋斗。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2020年1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