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链接(仅限校内访问)
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第十七届“长通杯”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题目研讨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3日 16:21 点击量: 打印    收藏

为推动学校信息与电子类学科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的改革,培养学生的实践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能力,提高学生的工程实践素质和针对实际问题进行电子设计制作的能力,吸引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营造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特举办东北电力大学第十七届“长通杯”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

10月12日中午12:10,教务处组织召开了本次竞赛的题目研讨会。会议由东北电力大学电子设计竞赛组委会主席周军教授主持,来自我校教务处、电气工程学院、自动化工程学院、输变电技术学院的16位老师和协助承办竞赛的大学生电气信息实践创新中心志愿者参加了会议。

竞赛得到承办单位电气工程学院的高度重视,副院长安军教授莅临会议并讲话,表示会从人力、物力等各方面给予最大力度的支持。

本届“长通杯”的命题要求同往年一致,一是要求难度适中,适合各年级参赛选手,能让参赛选手在比赛过程中得到锻炼与学习;二是要求参赛器件成本低,避免对学生造成过大的经济负担。

(周军老师讲解题目)

命题教师对自己设计的题目进行了详细介绍,包括题目考查内容、基本要求、发挥部分和评判标准。评委们在了解题目后,阐述自己的看法,提出意见和建议。

(与会老师积极研讨)

经过一个小时的研讨,最终确定了9个题目做为本届“长通杯”的预选题目。本届选题中既有强化电子技术基础知识和考查学生基本技能的强基题,又有追踪前沿科技的创新题,让各个年级,各个专业,各个层次的学生都能有题可选,有题可做。

祝同学们在本届“长通杯”电子设计竞赛中取得好成绩!

撰稿人:高圣莹  审稿人:娄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