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链接(仅限校内访问)
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校学生在第十四届吉林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8日 08:25 点击量: 打印    收藏

9月27日,第十四届吉林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圆满结束。本届大赛由吉林省教育厅主办,长春理工大学与吉林省计算机学会共同承办。因受疫情影响,比赛采用网络赛形式,共有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长春理工大学等省内28所高校的168支代表队参赛。我校派出由计算机学院王敬东老师、姜万昌老师、郭树强老师、孟凡奇老师指导的10支队伍参赛,经过5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我校参赛队全部获奖,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6项,获奖数量再创历史新高。

吉林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旨在提高大学生的程序设计能力,促进计算机及相关专业的课程与专业建设,增进高校教师之间以及参赛选手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引导高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能力、综合设计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是目前吉林省水平最高的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竞赛试题为全英文描述,涉及程序设计语言、数据结构、算法设计、图论、数论、组合数学、动态规划和计算几何学等多方面的知识,难度极大,需要学生付出大量时间、精力进行日常训练,才能获得一定成绩。

计算机学院

教务处

2020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