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链接(仅限校内访问)
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编制及录入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学期综合教学计划、教学任务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8日 10:38 点击量: 打印    收藏

各学院:

按照教学工作进程,学校决定自37教学周进行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的学期综合教学计划以及教学任务的编制及录入工作。具体安排及要求如下:

1、编制及录入学期综合教学计划的时间为第3-5教学周,录入教学任务的时间为第6-7教学周。由各学院教学秘书将学期综合教学计划及教学任务录入到教务管理系统中,并且在第5周和第7周周五之前分别核对完毕(录入工作务必在第5周和第7周的周四之前完成,以便统一对系统中的数据进行审核)。

2、核对完毕的教学计划和教学任务的纸质报表必须自教务管理系统打印(要求横版打印),并经学院审核无误签字盖章后,报送教务处刘海燕老师。3、学期综合教学计划要严格按照各专业培养方案编制,如有变动,请提前做出教学计划的调整申请,并由主管教学校长审批后与学期综合教学计划一并报教务处。录入到教务管理系统中的学期综合教学计划应是各专业的所有实际开课计划,包含实践教学环节。特别提醒:在录入教学计划时,请各学院按照培养方案仔细核对,切勿遗漏应开设课程,如有遗漏,将会同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做出相应处理。

4、录入教学计划时使用的课程编号应在教务管理系统课程信息中选择,已有的课程信息切勿重新编号(注意:(1)同一门课要保证使用相同课程编号(2)录入时要注意课程编号的头两位是否是开课学院的编号(3)多学期开课课程编号要做相应的调整,例如:大学英语第一学期课程编号尾号是1,第二学期尾号是2以此类推),如有新增的课程可按照课程编号规则由开课学院增加新课,含课内(外)实验课的课程须将“实验总学时数”录上

5、教学任务的录入要详细、完整,包括上课班级、人数、教师、课程类别、学时、学分、课程的起止教学周、教室的要求等。特别提醒:实践课教学任务信息也要录入完整,总学时录入实习或设计的教学周数×25,周学时统一录“25”。

6、通识教育必修课:2021级、2022级合班上课的最大容量为3个班,原则上合班人数不得超过120人;学科基础课、专业课等课程:合班上课的最大容量为2个班,原则上合班人数不得超过80人。若某门课程的合班教学安排确有实际困难,可由学院提交合班设置申请,学校视该门课程授课教师人数、自然班数量等实际情况予以适当调整。为使课程安排更合理,各学院在落实教学任务时请遵循以下原则:

a.在安排合班课程时,请首先考虑在专业范围内进行合班,其次考虑在学院内进行合班,尽量不打破学院范围。

b.对于班级较多的专业,如电自专业,合班时请尽量按照班级顺序合班。

7、各学院2017年以来新进教师要按照《新入职教师教学准入实施办法(试行)》的要求安排教学任务。新上课教师在上课三年内不能使用多媒体的授课方式;如因课程内容需要可单独申请,学院审核后报教务处。

教务处

202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