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链接(仅限校内访问)
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东北电力大学第二十届大学生英语演讲大赛暨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校园选拔赛章程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7日 08:32 点击量: 打印    收藏

一、活动宗旨及目的:

为了向全校学生提供展示外语能力、沟通能力、交际能力、思辨能力的综合平台,增强学生的跨文化交际意识,开拓其国际视野,提升其国际素养,学校教务处与外国语学院将联合举行东北电力大学第二十届大学生英语演讲大赛暨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校园选拔赛。

二、具体工作计划:

校园初赛

采用网络提交定题演讲视频的方式。视频文件命名:班级+姓名+定题演讲

提交邮箱:yanjiangbisai2022@qq.com

截止时间:2022年9月25日(周日)晚8点整

演讲时长:定题演讲3分钟。

演讲题目:China’s Wisdom for the World(请认真观看)

视频链接如下:

https://uchallenge.unipus.cn/c/2022-03-20/510037.shtml

初赛结果:根据综合评定选出参加校园决赛的学生名单(20名左右)。

报名方式:

  • QQ群859605552,加群后请密切关注群通知。

  • 登录大赛官网(https://uchallenge.unipus.cn/)进行注册进入“选手报名/参赛”通道并选择“演讲地面赛场”进行报名,请务必在9月20日(周二)晚8点前在报名系统内根据大赛定题演讲题目要求提交一份3分钟的演讲稿,否则视为报名无效而无法参加校园选拔赛。

    报名截止时间2022年9月20日(周二)晚8点整

校园决赛

  • 决赛时间:待定,另行通知,请关注参赛QQ群。

    决赛地点:待定,另行通知,请关注参赛QQ群。

    决赛环节:3分钟定题演讲+即兴演讲。

    决赛题目:定题演讲与初赛相同;即兴演讲另行通知。

    决赛结果:根据成绩评选出特等奖1名(代表我校参加省赛),一、二、三等奖获奖人数分别占本校参赛选手总数的5%、10%、15%。所有获奖选手将获得由大赛组委会颁发的获奖电子证书。

    东北电力大学教务处

    东北电力大学外国语学院

    2022年9月6日

    【注】:以下为重要信息!请参赛选手务必认真阅读!

    参赛选手须在9月20日晚8点前在网上报名注册并上传演讲稿,具体说明如下:

    l请使用Chrome或Firefox浏览器进行大赛官网相关操作。

    一、注册官网账号

    第一步:打开大赛官网(http://uchallenge.unipus.cn),点击“选手报名/参赛”图标,进入

    选手报名页面。

    第二步:系统检测登录状态,请登录Unipus账户,没有Unipus账户的用户需注册(建议使用手机号注册)。

    登录后,系统自动返回报名页面,此时系统会检测账户状态,未绑定手机号的账户需绑定。

    【重要提示】请务必牢记完成报名的手机号,参赛时建议直接使用手机号登录。

    【请注意】若绑定手机时提示“手机号已存在”,则代表选手已有另一账号与该手机号进行

    了绑定。但是记不清是哪个账户了怎么办呢?

    解决方法:

    Step1.点击提示页面“确定”按钮后,点击右上角“退出”按钮,返回登录页面。

    Step2.在用户名处输入手机号,点击“忘记密码”,重置密码后重新登录。

    二、填写基本信息

    成功登录、确认参赛协议后,选手需填写省份、学校、院系、年级、专业、学号、姓名、姓

    名拼音、邮箱等基本信息。

    省份、学校、姓名、学号提交后不可修改,请务必仔细确认后提交!

    【注意】:姓名拼音将显示在电子证书中,请务必按照范例格式填写,确保无误。如姓名为“马小小”,姓名拼音应为“MA Xiaoxiao”。 如姓名为“陈明”,姓名拼音为“CHEN Ming”。

    三、报名演讲比赛

    选手填完基本信息后,请务必点击相应比赛报名按钮,进入报名弹窗,点击“确认报名”,

    方视为报名成功。

    1.演讲地面赛场

    参加演讲地面赛场的选手需在大赛官网确认报名并上传演讲稿,具体步骤如下:

    1)比赛报名

    Step 1.点击“演讲地面赛场报名”按钮。

    Step 2.点击确认报名。

    2)上传演讲稿

    参加演讲地面赛场的选手需在学校管理员指定日期前上传演讲稿。

    请在PC端完成讲稿上传,移动端不支持上传功能。

    Step 1.点击演讲地面赛场报名按钮。

    Step 2.点击“浏览”按钮,选中电脑中的定题演讲稿文件(.doc或.docx格式)开始上传。

    上传进度达100%后,点击“提交”按钮。

    文本框: 2022

    (3)预览演讲稿

    上传讲稿后点击演讲地面赛场报名按钮,在弹窗中点击“预览”可查看已上传的讲稿。

    如需重新上传讲稿,可点击“浏览”按钮重新提交。

    文本框: 2022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