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链接(仅限校内访问)
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东北电力大学第三届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5日 17:22 点击量: 打印    收藏

各学院:

“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济与管理学科组举办,已持续举办八届,赛事侧重于提升大学生创业团队初创企业运营管理能力,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1]35 号)等文件精神,激励大学生弘扬时代精神,发现和培养一批具有创新思维和创业潜力的优秀人才,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目的,“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2021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竞赛项目之一。为选拔优秀团队参加2022年第九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决定举办东北电力大学第三届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

一、大赛主旨及内容

大赛旨在通过活动互动与交流,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提升高校实验教学水平和创业创新人才培养质量。培养造就创新创业生力军,推动创新创业实验教学工作的发展。

本次大赛包括主题赛、专项赛两个赛道:

1、主题赛:创业综合模拟环节采用《创业之星》软件,模拟企业的团队分工、战略规划、市场研究、生产计划、研发投入、销售管理、市场拓展、报表分析等管理决策和4个季度的企业运营。

2、专项赛:全程采用《营销之道》作为竞技平台。模拟制定企业营销战略、分析市场环境、选择目标市场、产品策略、定价策略、渠道策略、促销策略等决策并开展4个季度的企业经营。

二、参赛对象与报名方式

(一)参赛对象

东北电力大学全日制在校学生,以小组形式组队参赛,每队成员包括:指导老师1-2名,学生1-3名。

(二)报名方式

1、参赛同学以组为单位填写附件1《东北电力大学第三届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报名信息表》于712日前发送到邮箱:ddjgshijianbu@163.com

2、各队参赛队长加入东北电力大学第三届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qq群:763166391,赛前练习网址及相关信息将通过qq群发布。

三、竞赛流程及时间安排

()报名阶段

时间:2022712日前

学生自由组队后以团队为单位报名,团队队长加入qq群。

()赛前练习

时间:具体时间在比赛通知群具体通知

由大赛组委统一发放训练账号,统一安排训练时间,详细安排后见qq群内通知。

(三)校内决赛

时间:20227月末或8月初(具体时间待定)

大赛组委会统一进行线上比赛,具体安排待定,详细通知后见qq群。

四、赛事奖项

大赛设特、一、二、三等奖,比例分别为10%20%30%、此外,大赛组委会为获得特等奖团队的指导教师颁发优秀指导教师证。

五、其他事项

东北电力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负责组织大赛的评审工作,负责大赛的实施、管理和各项事务工作。

六、联系方式

经济管理学院 李同学:15241558005

经济管理学院 窦同学:15981678510

教务处

经济管理学院

202274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