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链接(仅限校内访问)
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2年第四届吉林省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暨东北电力大学选拔赛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4日 10:53 点击量: 打印    收藏

根据吉林省教育厅有关文件及吉林省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章程,由吉林省物理学会、吉林省高等教育学会主办,吉林省高等教育学会大学物理实验专业委员会协办,吉林大学承办的2022年吉林省第四届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竞赛决赛定于2022年5月20日—22日在吉林大学物理实验中心举行。为了进一步激发东北电力大学大学生对物理实验的兴趣与潜能,在实践中培养、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不断提高大学物理实验教学的质量,拟在本校选拔三支非物理专业B组参赛队伍,B组学生不得超过3人,本校学生亦可以报名物理专业A组,A组学生分2人组和4人组两种形式组队,且每名学生只允许报名1支参赛队。

一、吉林省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内容与方式

竞赛按物理专业和非物理专业分为A组和B组。A组各代表队参加基础物理实验(2个实验题目),综合研究性实验题(1个实验题目)的竞赛。竞赛采用现场实验的方式进行比赛。B组预先公开竞赛内容与要求(竞赛题目见附件1),选手组队在本校进行场外准备,在报名截止之日前提交项目说明书(见附件2)和实验视频资料,评审专家以网络评审方式进行初评,按参赛作品比例筛选出获得优秀奖和部分三等奖的名单,确定参加决赛阶段(现场赛)的候选作品名单。进入现场决赛的作品,参赛队员自带设备、器材和作品,以竞赛现场实验、展示和答辩的形式进行比赛。参赛学校负责本校学生的参赛组织事宜,包括组队、报名、赛前准备等。省赛报名以学校盖章的报名表为准,报名时间截止为2022年4月25日。

二、本校选拔参赛对象与要求

      参赛对象为东北电力大学在校本专科生,每队参赛选手限选其中一个竞赛题目,完成附件2项目说明书和实验视频资料(视频要求10分钟以内)上传到百度网盘,把网盘链接于2022年3月13日前将发送至竞赛专用邮箱(wljs_neepu@163.com),邮件主题“题目+班级+负责人姓名”。之后根据项目说明书和视频资料,选六支队伍准备实验仪器进行物理实验竞赛,从中择优选拔三只B组参赛队伍参加省赛。具体事宜可以加入QQ群555372906进行咨询。

 

附件

  • 附件.docx  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