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链接(仅限校内访问)
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第三届"光华杯"吉林省电子商务案例分析大赛暨东北电力大学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 14:32 点击量: 打印    收藏

各学院:

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教高【2018】2号),深入推进高校教育综合改革,不断提高学生培养质量,定于2021年9月至12月举办"第三届'光华杯'吉林省电子商务案例分析大赛东北电力大学校内选拔赛"(以下简称大赛)。该项大赛是列入吉林省教育厅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学科竞赛名单的重要赛事之一。

一、大赛目的与任务

大赛旨在创建高校、行业与企业协同创新培养学生的综合平台,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以赛促研、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赛学结合,切实提高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真实项目参与度,通过对经典案例、典型企业案例的分析与讨论,提升学生在电子商务案例方面的综合分析与决策能力,培育亟需的"专业基础知识雄厚、分析决策能力过硬、具有创新思维意识"的现代电子商务行业创新型人才。

二、参赛项目要求

1.参赛队员应为在大赛报名起始日前正式注册的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在校本科生和硕、博研究生。

2.各学院可组建若干支参赛小组参加大赛,参赛队伍人数为2~5人,其中1人为队长。队长不能同时担任其他队伍的队长或成员。作为成员,最多可参与2个队伍,如果发现多报现象,将取消相关人员所在队伍参赛资格。

3.涉及参赛同学姓名、指导教师姓名、案例名称等关键信息以在报名网站上填报的数据为准,省赛期间以上关键信息不予变更。

4.各参赛队提交的案例分析报告及现场演示所用PPT均授权大赛组委会使用,大赛组委会有复制权、发表权、发行权、信息网络传播权、改编权和汇编权。

三、赛程安排

1.大赛报名(即日起至9月20日),本次报名采用网上填报,各参赛队队长登录大赛报名网站(http://bm.jlyunling.com/online/login),进行报名。登录网站后需先注册账号,注册后用户进入后台按照要求填写参赛队伍相关信息。

2.参赛队伍确认(9月21日至9月24日),大赛组委会将按照大赛规则,对报名队伍进行筛查,合格的参赛队伍名单反馈给各学院。

3.案例发布(9月25日至9月27日),大赛组委会发布电子商务案例及案例分析报告的撰写格式。

4.提交案例分析报告(9月28日至10月29日),各参赛队队长在本阶段自行登录系统下载案例,撰写案例分析报告(题目自拟,字数要求5000字以上)。10月29日前在系统上提交案例分析报告(PDF形式)。注∶各参赛团队必须从大赛组委会提供的相关案例中选择一个案例进行分析;撰写的案例分析报告严格按照大赛组委会的格式要求进行设置。

5.案例分析报告审核(10月30日至11月1日),大赛组委会将对各队上传的案例分析报告进行审核,以审核结果作为队伍参加校赛的依据。

6.校赛(11月)除上述注册流程外,请所有参赛队伍加入校赛官方群310650854,后续通知将在群内发布。

五、承办单位

经济管理学院大学生科技实践创新中心

教务处   经济管理学院

2021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