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链接(仅限校内访问)
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东北电力大学第二届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7日 11:00 点击量: 打印    收藏

各学院:

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济与管理学科组举办的“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已持续举办七届,赛事侧重于提升大学生创业团队初创企业的运营管理能力,2020年大赛吸引了982所高校,超过14万师生参与。“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2020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竞赛项目之一 。为选拔优秀团队参加2021年第八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决定举办东北电力大学第二届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

一、大赛主旨及内容

本着“以赛促改、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的原则,践行“知行合一、开放融合”的理念,秉承社会使命感,本次创业综合模拟主体训练项目包括“创业综合模拟实训”与“创业计划书评审”两部分组成。

(1)创业模拟实训环节采用《创业之星》软件,模拟企业的团队分工、 战略规划、市场研究、生产计划、研发投入、销售管理、市场拓展、 报表分析等管理决策和4个季度的企业运营,检验创业团队初创企业 经营管理能力。

(2)创业计划书环节在创业计划书打磨平台在线撰写完成,检验创业 团队项目的创新性、可行性、商业性。计划书评审标准详见大赛网站。

二、参赛对象与报名方式

(一)参赛对象

东北电力大学全日制在校学生,以小组形式组队参赛,每队成员包括:指导老师1-2名,学生1-3名。

(二)报名方式

1.参赛同学以组为单位填写附件1《东北电力大学第二届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报名信息表》于4月13日前发送到qq邮箱:76776579@qq.com。

2.所有参赛同学加入东北电力大学第二届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qq群583142761,赛前练习网址及相关信息将通过qq群发布。

三、竞赛流程及时间安排

(一)报名阶段

时间:2021年4月13日前

学生自由组队后以团队为单位报名,并加入qq群。

(二)赛前练习

时间:从报名开始到校赛前一天(具体时间待定)

由大赛组委统一发放训练账号,统一安排训练时间,详细安排后见qq群内通知。

(三)校内决赛

时间:2021年4月末或5月初(具体时间待定)

大赛组委会统一进行线上比赛,具体安排待定,详细通知后见qq群。

四、赛事奖项

大赛设特、一、二、三等奖,比例分别为10%、20%、30%、30%此外,大赛组委会为获得特等奖团队的指导教师颁发优秀指导教师证。

五、其他事项

东北电力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负责组织大赛的评审工作,负责大赛的实施、管理和各项事务工作。

教务处

经济管理学院

2021年4月6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