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链接(仅限校内访问)
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东北电力大学第二届 “互联网+”大学生财会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3日 16:24 点击量: 打印    收藏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教育教学改革 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实施意见》(吉政办发[2015]43号)精神,进一步发展和推广“互联网+会计”新型产业模式,提升大学生创新和实践能力,不断提高财会人才培养水平,决定举办东北电力大学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财会大赛。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旨

本着“以赛促改、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的原则,践行“知行合一、开放融合”的理念,秉承社会使命感,学习感受企业模拟经营的全过程。通过模拟企业管理决策、实战商务分析,对企业经营深度剖析、进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培养学生的商业头脑、全局意识,提升其沟通合作能力、领导力、以及发现、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能力。

二、参赛对象与报名方式

(一)参赛对象

东北电力大学在校学生,以商科类金融、会计、管理、经济学等专业学生为主,以小组形式组队参赛,每队4名参赛选手。

(二)报名方式

报名选手请加入财会大赛qq群853748291(申请时,请注明班级和姓名),赛前练习网址及相关信息将通过qq群发布。

三、大赛组织与实施

主办单位:东北电力大学教务处

承办单位:东北电力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支持单位: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

四、奖项设置

校内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一、二、三等奖获奖比例分别为10%、20%、30%。大赛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

五、竞赛安排

1、竞赛内容:采用大赛专用平台通过线上进行模拟企业经营实战比拼,从战略、投资、采购招聘、营销、股利分配等一系列经营活动中,制定商业战略与执行,逼真还原现实企业经营实战。比赛进行6期经营,每期40分钟,成绩由系统自动出具。

系统评分根据成本控制、发展能力、盈利能力、营运能力、风险管理能力、现金管理能力等六大类财务分析指标考核得分;以及股利分配、市场份额、行业地位、履约能力等四大企业经营指标考核得分。

2、报名截止时间:2021年3月17日

3、竞赛时间:2021年03月28日,14:00—18:00

六、其他事项

东北电力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负责组织大赛的评审工作,负责大赛的实施、管理和各项事务工作。

教务处 经济管理学院

2021年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