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链接(仅限校内访问)
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本专科教学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2日 08:14 点击量: 打印    收藏

各教学单位及全体师生:

为贯彻落实全省高校2021年春运及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学校本专科教学工作,结合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体要求,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学时间

学校2020-2021学年度春季学期开学时间:由31日推迟至38日。

二、教学安排

1.上课时间安排

为缓解学生全部返校后封闭管理期间学生就餐压力,继续实行34节分年级错峰上课,错峰时间为20分钟,课间休息时间不变。各年级具体上课时间见表1

1各年级上课时间安排

节次

2018级和2019

2017级和2020

1-2

800-935

800-935

3-4

1000-1135

1020-1155

5-6

13:30-15:05

13:30-15:05

7-8

15:30-17:05

15:30-17:05

9-10

18:30-20:05

18:30-20:05

2.理论教学

按照学校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课表顺延一周,自38日起开展师生面对面的线下授课。请各教学单位组织教师做好开学授课准备,并认真摸排教师假期出行情况,对于因疫情原因无法按时返校的教师,安排好教学任务的承接、调整等工作,并报教务处教务科刘海燕老师处备案。

3.实验教学

由各学院对本单位实验室教学设备及其他教学条件进行检查,做好实验教学准备且于第4周前完成本学期实验课教学安排。同时,配合学校做好实验室安全大排查(自查),重点对易燃易爆化学药品、进口试剂包装的检测等,发现隐患,及时整改。

4.实习实训

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暂不安排学生到省外(省内中高风险地区)实习基地实习。请各教学单位在总结前期实习实训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按照制定的实习实训教学计划,利用校内外的实习资源及各虚拟仿真教学平台,采取虚实结合方式开展实习、实训教学工作。

5.毕业设计(论文)

本年度本、专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将通过“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进行管理,并按照教育部关于印发《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的通知(教督[20205号)精神,严抓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质量。请各学院认真贯彻落实,进一步强化指导教师主体责任,切实加强毕业设计(论文)选题、撰写、逻辑构建、专业能力以及学术规范等方面的审查及指导的过程管理,确保毕业设计(论文)质量。对于毕业设计(论文)抽检不合格的学院、专业及指导教师和学生,按照上级教育行政部门及学校相关规定处理。

6.重考工作

按照《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重考安排表(全校)》,相应科目的重考时间由225-28日对应调至34-7日进行(重考地点不变),并于课程重考后1周内完成成绩报送。

7.针对不能如期返校同学的教学安排

1)理论教学和实习实训:由任课教师或指导教师负责联系学生,利用QQ群或微信群,采取线上单独辅导答疑或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进行。

2)重考科目考试:采取线上考试方式,与如期返校同学的线下考试同步进行。请各教学单位按照《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重考安排表(全校)》(附件1)及《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不能如期返校学生名单》(学生报到后通过OA发至各教学单位),填报《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重考科目线上考试安排表》(附件2),原则上采用腾讯会议平台进行,且要求每个线上考场不超过20人,于31上午下班前报至教务处刘忠德老师处,线上考试安排将于32公布,请同学们及时关注。

3)实验教学:本学期课程实验的实操教学工作,待返校后另行安排。

4)毕业设计(论文)各学院要做好毕业设计(论文)的过程管理,组织教师利用信息技术开展远程指导,要求学生按照老师布置的任务要求和进度安排,开展文献查阅、开题报告撰写等毕业设计(论文)的前期工作。对于确需实验、实践、调研等数据支撑的论文选题,指导教师需适时做好论文选题、研究内容调整等相关预案。

三、工作要求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按学校相关时间节点要求,全力组织所在单位全体师生做好春季学期本专科教学工作。

2.各单位要严格落实教室、实验室等场所通风、人员社交距离及口罩佩戴要求,确保疫情常态化下的教育教学工作有序开展。

3.鉴于新冠肺炎疫情的不确定性,各教学单位要在全面总结前期线上教学经验的基础上,制定本学期线上教学工作预案,切实做好线上教学、线上线下相结合教学等方面准备。

附件:

1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重考安排表(全校)

2.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重考科目线上考试安排表

3.教育部关于印发《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的通知


                                       教务处

                                       2021222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