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链接(仅限校内访问)
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东北电力大学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3日 13:24 点击量: 打印    收藏

一、竞赛目的

根据教育部、财政部(教高函[2010]13号)文件精神,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是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学科性竞赛。为落实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开展创新教育和实践教学改革、加强产学研之间联系起到积极示范作用,我校将举办2021年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东北电力大学教务处

承办单位:东北电力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三、竞赛时间

2021年3-4月

四、参赛对象及要求

1.凡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的普通高等学校的在校大学生,每位选手经本校教务处等机构证明都有资格参赛;高校教师既可以作为指导老师(在学生队中)也可以作为参赛选手(在混合队中做队长或队员)组成师生混合队参赛。

2.参赛选手有两种组队方式(分两类竞赛):

(1)学生队:在校大学生作为队长,学生作为队员组队;

(2)混合队:高校教师作为队长,但本队中老师人数不得多于学生人数。

3.参赛选手每人每年只能参加一个团队的竞赛,一个团队3-5名,其中一名为队长。可以跨校组队,以队长所在学校为该队报名学校。队员的身份信息的真实性由队长负责。提倡合理分工,学科交叉,优势结合。

4.一个团队的竞赛可以有0-2名高校指导教师,0-2名企业指导教师参加。每位指导教师最多同时指导5队。

5.团队参赛过程中提交的作品文档(Word、PDF、纸介质、PPT等)中和演讲中团队学生成员信息、高校指导教师信息、企业指导教师信息必须与官网注册完全一致,不得更改。

6.大赛鼓励参赛选手:创新思维、创意设计和创业实施。

五、选题要求

1、大赛强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校企合作办大赛,本届大赛主题如下:

(1)三农电子商务(2)工业电子商务(3)跨境电子商务

(4)电子商务物流(5)互联网金融 (6)移动电子商务

(7)旅游电子商务(8)校园电子商务(9)其他类电子商务

2、参赛队伍应该围绕大赛主题给出具体作品名称,参赛作品名称(不超出30个字符)。团队名不能超过16个字符。

六、报名方式

2021年1月31日前到官方网站(www.3chuang.net)统一注册(由队长注册),以便规范管理。报名时首先选择所在省份及学校并填写参赛队员、高校指导老师情况、企业指导老师情况,参赛作品名可以在报名时间截止前确定。

参赛团队需加入大赛qq群(群号:821169863),后续赛程安排会在群内通知。

七、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项。赛后学校择优推荐参加2021年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吉林省赛。

八、竞赛作品的知识产权

1、参赛作品的知识产权归参赛队所有,但组委会拥有免费使用参赛作品进行演示和出版的权利(不涉及技术细节)。

2、参赛队伍应自觉遵守知识产权的有关法规,不得侵犯他人的知识产权或其他权益,对于由此造成的不良后果,本次竞赛的主办、承办方均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3、在竞赛与评审期间,参赛者不能将参赛作品转让或许可给任何第三方。

东北电力大学教务处

东北电力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年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