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链接(仅限校内访问)
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教学实验室(实训室)安全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4日 14:07 点击量: 打印    收藏

各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实验室(实训室)安全管理,减少安全隐患、避免事故发生,确保学校教学持续健康发展,结合1218日吉林省教育厅组织的“本科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会议要求,现组织开展教学实验室(实训室)安全检查工作。

一、检查时间

20201224—20201231

二、检查内容

1.消防安全组织机构和管理制度是否健全,责任是否落实。

2.灭火器是否按照规定配置,产品是否合格,分布是否合理。

3.室内外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指示标志位置是否准确并能够正常使用;实验室标示牌是否齐全,显示信息是否完整等。

4.用电行为是否规范,用电线路是否整齐规范,有无私搭乱接及超负荷用电情况,有无使用违章电器行为。

5.实验室危险品管理是否落实工作责任,责任到人;是否建立危险品管理应急预案。

6.是否开展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危险品是否登记造册,存储数量、存储地点、使用方式等是否科学合理。

7.其他未提及内容请参照《东北电力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

三、相关要求

本次检查以自查方式进行,请各单位对实验室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登记管理,建立问题清单和隐患台账,内部公布,并按照职责立即实施整改;对于不能立即整改的安全隐患,所在单位要将隐患情况及时上报学校有关职能部门。

                                                                                            教务处 保卫处

                                                                                             2020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