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链接(仅限校内访问)
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东北电力大学第十二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讲座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8日 11:18 点击量: 打印    收藏

一、活动目的: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唯一由高等教育司办公室主抓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为教育部确定的全国十大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也是全国高校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科创竞赛之一。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紧密围绕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结合国家重大需求,积极普及和推动国家“节能减排全民行动计划”和教育部“节能减排高校行动计划”。

为增强我校学生节能减排意识、科技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提高我校学生的科技创新水平、工程实践能力和社会调查能力,贯彻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生态文明建设和节能减排、绿色发展的精神,学校决定组织开展东北电力大学第十二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为更好的让参赛学生了解竞赛规则,学校将举办关于东北电力大学第十二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的专题讲座,望有意向的学生可以积极参加此次专题讲座。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教务处

承办单位: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三、活动时间:

2020年12月15日晚18:00

四、活动方式: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同时为使更多同学能全面了解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相关内容,将采线上指导讲座,腾讯会议ID:563664706。

五、活动内容:

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王擎教授。在此次讲座中,主讲人将为大家讲述当今中国的能源现状,关于节能减排的热点问题,大赛的评审细则、作品要求、注意事项等。并且为了更好的让同学们参加此次竞赛,本次讲座设有现场问答环节,学生们对竞赛疑问在这里可以得到解答。

注:讲座中会提到大赛的具体进程,不再单独进行通知。

第十二届节能减排信息群:341195117

教务处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2020年1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