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链接(仅限校内访问)
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东北电力大学第十二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7日 14:17 点击量: 打印    收藏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唯一由高等教育司办公室主抓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为教育部确定的全国十大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也是全国高校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科创竞赛之一。该竞赛充分体现了“节能减排、绿色能源”的主题,紧密围绕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紧密结合国家重大需求,在教育部的直接领导和广大高校的积极协作下,起点高、规模大、精品多,覆盖面广,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大学生竞赛,本竞赛每年举办一次,已经举办过十三届,分别由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昆明理工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江苏大学、华北电力大学等先后举办。

为加强我校节能减排宣传,增强我校学生节能减排意识、科技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提高我校学生的科技创新水平、工程实践能力和社会调查能力,学校决定组织开展东北电力大学第十二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并将选拔优秀作品参加2021年“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

一、竞赛组织:

主办单位:东北电力大学教务处

承办单位:东北电力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二、竞赛主题:

节能减排,绿色能源

三、竞赛内容:

以“节能减排、绿色能源”为主题,体现新思维、新思想的实物制作(含模型)、软件、设计和社会实践调研报告等作品。

四、竞赛要求:

1、参赛对象:在校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本科生、专科生和研究生。参赛者必须以小组组队的形式参赛,每组不得超过7人,可聘请指导教师1~2名;可以跨院(系)组队;

2、作品申报:申报作品必须是比赛当年(2021年)将要完成的作品。参赛学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准时上交参赛作品,未按时上交者作自动放弃处理;

3、作品评审:学校组织专家委员会对作品进行评审,评选东北电力大学第十二届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优秀作品,并最终决定参加全国竞赛作品。

五、竞赛日程与安排:

1、竞赛报名:参赛团队在2020年12月30日前,将电子版报名表(报名表标题以负责人班级+姓名命名)(附件1)发送至邮箱:ndkejibu1@163.com;从报名开始至2021年3月20日期间,请同学们积极组队、联系指导教师,准备并开展自己的作品;

2、竞赛指导:2020年12月中旬,学校将组织相关专家就作品的科学性、可行性、创新性和经济性等标准进行完善和指导,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3、作品申报:各参赛队伍在2021年3月19日前,提交参赛作品论文或说明书及申报书(附件2、3),需将作品论文和申报书电子版放在一个文件夹中,标题为作品名称。电子版以压缩包形式发送至邮箱:ndkejibu1@163.com;

4、作品评审:校内专家委员会对作品进行评选(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分初评和决赛两部分,初评按照国家的评选模式组织校内专家对提交作品进行网评(为公平起见,组委会将去掉作品中出现的教师和学生姓名),将网评成绩进行汇总排序,并选拔出一定数量的队伍进入决赛;决赛将由校内评审专家现场评选最终结果,并确定一等奖队伍15支代表学校参加2021年“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作品。

六、奖励:

1、奖项设立为学校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

2、各等级的获奖比例由学校专家委员会根据参赛规模的实际情况确定。

七、注意事项:

1、参赛团队在2020年12月30日前,以学院为单位将电子版报名表发送至邮箱:ndkejibu1@163.com;

2、报名表、申报书、参赛作品论文和说明书请登录教务处网站下载;

3、本竞赛最终解释权归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所有。

八、联系方式:

金同学:13604460835

马同学:13210940079

史同学:13694423196

谢同学:18161017506

第十二届节能减排信息QQ群341195117

教务处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2020年12月7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