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链接(仅限校内访问)
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东北电力大学第七届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暨2021年吉林赛区竞赛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6日 15:33 点击量: 打印    收藏

各学院: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将于2021年举行,该项赛事是有较大影响力的国家级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是教育部、财政部资助的大学生竞赛项目,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工程应用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促进学生基础知识与综合能力的培养、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养成良好的学风,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为选拔参加2021年吉林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学生,由东北电力大学教务处主办,工程训练教学中心承办,自动化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艺术学院等单位协办的东北电力大学第七届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将于2021年3月27~28日在我校举行。大赛组委会就竞赛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方法

2020年11月16日前提交报名表(纸质版和电子版同时提交),没有进行报名的队伍无参赛资格。

地点:工程训练教学中心办公室(机械楼315)

联系人:蔡文辉联系电话:0432-64806424

注:报名表详见附件1。

二、参赛对象

具有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及研究生。

注:工程场景数字化和企业运营仿真赛项每队允许1名研究生参赛,其他赛项不允许研究生参赛。

三、竞赛内容

本次竞赛共设置3大赛道10个赛项,其中工程基础赛道:势能驱动车、热能驱动车2个赛项;“智能+”赛道:智能物流搬运、桥梁设计、水下管道智能巡检、生活垃圾智能分类和智能配送无人机5个赛项;虚拟仿真赛道:智能网联汽车设计、工程场景数字化和企业运营仿真3个赛项;

注:具体内容要求见附件2。

四、时间安排

1.报名:11月7日到11月16日

2.校赛:2021年3月27~28日

3.省赛:2021年4月中旬

五、竞赛规则

1.人员规定:学生自愿组合,每队3~4人(各赛项有单独规定的按赛项规定执行,详见附件2),每人限报一组、一题;每队指导教师1~2名;

2.命题:见附件2,参赛队同时竞赛;

3.场地:竞赛前另行通知;

4.选拔方式:每个赛项选拔前3个参赛队伍推荐参加吉林省赛;

六、奖励事宜

1.奖项设置:获奖选手获学校颁发的校级奖励证书。

2.相关科目加分及免试政策,由各学院按相关文件及规定执行。

七、附件

附件1:东北电力大学第七届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报名表

附件2: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吉林赛区竞赛命题

教务处

工程训练教学中心

2020年11月6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