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链接(仅限校内访问)
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召开学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推进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4日 14:32 点击量: 打印    收藏

各相关学院:

为继续推动我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确保工作进度和工作质量,学校决定召开本学期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时间及地点

推进会按照工科专业和非工科专业分别召开,具体会议的时间、地点及会议形式待定。

二、参会人员

开展认证专业所属学院院长、教学(实践)副院长、专业负责人、专业所在系的系主任(含副主任)。

三、会议内容

各学院就本单位相关专业认证工作的推进情况进行汇报,每个学院汇报(以PPT形式)不超过15分钟,汇报内容如下:

1、专业毕业要求指标点的分解及支撑体系的完善改进情况,做了哪些优化?

2、依据认证要求在专业教学各环节开展的教学改革及推进落实情况;如课程大纲的修订、执行,课程的考核改革,教学模式、方法改革等相关方面的工作。

3、各专业已开展认证改革工作1年有余,部分专业已进行过1-2次的认证申请,毕业目标和课程目标的达成情况是认证申请的入门条件:

(1)各专业以某一届毕业生的1项毕业要求为例,说明毕业要求的评价过程(包括评价对象、评价方法的选择、评价依据及其合理性判定方法、评价结果,以及对评价结果的分析等)及根据评价结果所作的改进。

(2)各专业以2门专业主干课程(理论、实践各1门)为例说明课程目标达成情况评价机制,说明评价周期、评价过程、评价方法,针对评价结果做了哪些改进。

4、启动认证工作以来专业在实验、实践教学条件建设方面做了哪些工作?建设的依据是什么,成效如何?

5、认证申请受理专业目前的工作进度,存在哪些急需解决的问题?其它专业今年是否申请认证?如果申请,希望学校提供哪些方面的支持?


请相关单位认真梳理好各项工作,做好相关汇报内容的准备,如有疑问请及时与教务处沟通。

电话:64806462 联系人:杜文军


教务处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

2020年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