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链接(仅限校内访问)
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进行2019年新入职教师试讲考核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4日 14:09 点击量: 打印    收藏

按照东北电力大学《新入职教师教学准入实施办法(试行)》及《新入职教师试讲考核办法》规定,本学期继续进行2019年新入职教师教学准入试讲考核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试讲考核时间

2020年7月6日-9日,参加试讲考核教师共20人,具体考核教师名单及时间见附件1。

二、试讲考核要求

1.参加考核的教师,需在本人试讲前20分钟到达试讲地点进行抽签确定试讲内容及其它准备工作。试讲教师根据需要可携带教学模型、挂图、激光笔等。

2.考核前需提交的材料:

(1)5个教学内容的目录;

(2)5个备选教案(手写)的扫描件(理论课为45分钟,实验课的教案为一次完整实验的内容,不局限为45分钟。);

(3)5节课的板书设计,如果使用多媒体授课,需提交5节课的PPT文档;

(4)试讲课程的教学大纲。

以上(1)-(4)材料只需提交电子版,存放在一个文件夹中,以“**学院**(教师姓名)试讲材料”命名。以学院为单位,OA给教务处刘冬云。

3.考核材料提交的截止时间为7月3日中午。

三、试讲考核流程

1.说课。参加试讲考核的教师须说课10分钟,主要说明拟讲授课程(包括实验课)的“教学背景分析”、“教学目标设计”、“教学内容设计”、“教学策略设计”、“考核方式设计”、“学习支持设计”、“教学设计表达”、“现代教育技术设计”、“教学创新设计”等。

2.课堂教学。理论课讲授时间45分钟,实验课讲授时间20分钟。

3.教学反思。课程讲授结束后,教师结合自己的课程讲授情况进行教学反思,重点是在教学理念、教学过程、教学方法、教学创新、现代教育技术的深度融合等方面需要改进的地方或问题。时间1小时,字数不得少于600字。当场交卷。

以上考核内容评分办法详见附件2。

四、试讲考核地点

东校区图书馆一楼沉浸式教室。

五、学院选派评委

请相关学院选派2位评委,按照附件1中的时间,对本院教师的试讲进行考核。学院选派的评委要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从事教学工作10年及以上,从事教学专业与试讲教师专业相近,且非考核教师的导师。学院选派的评委名单(附件3)于7月1日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刘冬云。


附件1:2019年新入职教师教学准入试讲考核时间表

附件2:东北电力大学新入职教师教学准入试讲考核评分表

附件3:2019年新入职教师教学准入试讲考核学院推荐评委表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教务处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

2020年6月24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