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链接(仅限校内访问)
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推荐申报2020年省高教教研课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8日 19:18 点击量: 打印    收藏

各学院:

根据《关于开展2020年吉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立项工作的通知》(吉教高〔2020〕7号),学校组织开展推荐申报课题工作。

一、申报类别及层次

1.申报类别::普通课题、高校思想政治理论教学改革专项课题、“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研究专项课题、“四新”建设教学改革研究专项课题 、产学合作协同育人专项课题5类(参见说明)

2.申报层次:普通课题分为省级一般课题和省级重点课题两个层次;高校思想政治理论教学改革专项课题、“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研究专项课题、“四新”建设教学改革研究专项课题均按一般课题统计;产学合作协同育人专项课题教师自行参与。

二、立项问题说明

推荐课题应参考《2020年吉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立项指南目录》(附件1),立足学校教学改革发展,适应教育改革新形势,突出学院优势特色,课题名称由申请者自拟。

1.普通课题:

学院从2019年学校教学研究课题中择优推荐1项申报,项目须明确申报层次(重点或一般),由学校审核后推荐。为符合省教研课题立项要求,申报人可以参照《指南》,适当调整原课题题目及研究内容,但不允许变更课题组成员。

2.高校思想政治理论教学改革专项课题、“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研究专项课题、“四新”建设教学改革研究专项课题:

学校按照省教育厅要求另行通知相关学院按照2019年学校教研课题推荐申报。

3.产学合作协同育人专项课题:

学校鼓励教师自行与企业联系,自行申请,自行参与。

三、申报要求

1.申报项目研究内容应为高等教育教学工作相关内容,课题不得重复申报。

2.已列入省级立项课题的,不再予以立项;有未结项省教学研究课题的负责人不得作为负责人申报。

3.课题申报人一般应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

四、申报书填写要求

1.课题研究周期为2年,研究起止时间应为2020年至2022年。

2.课题组成员3-7人(含主持人),成员不得同时参与3个及以上课题。

3.成果形式:论文、研究报告为必填成果形式,其他成果形式根据具体研究内容填写。

4.按照《吉林省高等教育教改研究课题建设实施方案(试行)》,课题结题除完成研究任务和预期成果以外,一般课题至少公开发表以课题组成员为第一作者的与课题研究相关的省级教研论文1篇;重点课题至少公开发表以课题组成员为第一作者的与课题研究相关的核心期刊教研论文1篇。

五、申报时间及材料

1.申报时间:2020年6月18-19日。

2.申报程序:

(1)各单位将推荐课题按类别进行排序,并统一将申报材料电子版送至邮箱114190227@qq.com。

(2)学校对申报的教研课题进行审核,按省教育厅限额推荐申报。

(3)经学校初选推荐省级的教改项目实行网上申报。推荐项目申请人需注册并登陆“吉林省高等教育学改革研究课题管理系统”完成填报项目申信息。

(4)学校对网上申报信息进行审核确认并上传。

3.申报材料:

(1)纸质材料:由于疫情关系,若需要纸质材料另行通知。

(2)电子版材料:《2020年吉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立项申请书》(附件2)《吉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立项申报汇总表》(附件3)

联系人:王立华 办公电话:7228


附件:

1.2020年吉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立项指南目录

2.2020年吉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立项申请书

3.2020年吉林省高等教育教改研究项目申报汇总表

4.关于开展2020年吉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立项工作的通知

5.吉林省2020年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简介



教务处

2020年5月28日


 

附件

  • 附件.rar  已下载